拔拉拉

那个斜戴军帽的男孩子是我最大的私心。
想把最美的玫瑰给他。
想把云朵摘下来给他。
我没有的抢来也想给他。
也想把史蒂夫送给他。

致李先生

李先生说成长对于我来说,就是承认自己真的不行。
这是我在很多心灵鸡汤上都没有看到的东西,我问他为什么,他反而看着我,一脸莫名。
你应该知道的。
我确实也知道。
我曾经立下无数个誓言,对自己做了无数个保证。大多数都是不了了之。
李先生有时候会做出评论,你老得真快。
没有激情,没有耐心,以致于所有东西到最后总是半途而废,我说,我本可以做得很好。
李先生说,有能力和有毅力是两回事。
他让我接受现实并明确的表示,你其实做不到。
后来我也承认了这一点。
李先生是一个耿直到带了点火药味儿的人,即使是在他没发火的时候,他的言辞也相当,嗯,犀利。
所以我曾经对他说,像你这样的人没朋友的。
他反驳我,我有朋友。那个时候他有些认真了,对我强调了好几遍,他的朋友虽少而精。
哦,我点头,并没有太当回事儿。
李先生这样的人,棱角太锋利,不懂生活。他跟我说他一定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女朋友,如果找不到,那就养一条狗。
于是他养他的金毛养了四年。
金毛名字叫李子,他说这是他的儿子,李先生的儿子就得叫李子。
而其实我并不关心这一点。
李先生说,有很多人说他傻,说他是书读多了的呆子。他不否认,但是我想他心里一定在骂娘。他只是不愿意和他们说话唠嗑,李先生说,尤其不愿意跟某些坐在家门口嗑着瓜子儿东家长西家短的人聊天。
但我要说了,李先生其实是一个坦诚的暖男。
认识他那会儿,我还是一个写五句三句是病句,表达悲伤十个词九个是绝望的玛丽苏。我把文乐颠颠儿的拿给李先生看,他这样评论。
这些都是什么傻逼玩意儿。
我不气馁,虽然按照李先生的说法这叫脸皮厚。反正我就继续拿着我的文给他看,他常常一针见血,十分不委婉的揭露出我的弱点,每一次都摆出一副烦的要死的样子,可是文评从来都是认真得不行不行的。
一来二去,也就混熟了。
他第一次对我的文提完了意见在后边加了仨字儿——还不错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兴奋了。
那是一种特别不容易得来的褒奖,为此我还给他包了一个二块二的红包。他骂我穷,然后过了几天给我回包了一个五十的。
李先生就是这样,他就是这样的人。曾经有妹子来找他看文章,期待的问他写得怎么样,他说差。
妹子就再也没找他说过话。
我埋怨他伤了人的心了,别人写文也不容易啊,谁不是一步一步来的啊。
他说,可是她真的写得很差。
我说你就不能跟人家说你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吗。
他听进去了,于是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这句文评出现的频率就成了他写过的文评中最高的了。
但是评论我的文时,他还是会说,差。
他说这是因为我是他朋友。
虽然这个时候我真的不是很想当他的朋友。
李先生现在的生活基本上就属于,养养花,种种草,遛遛狗的退休生活了,可是他才二十岁。
就这么一个人敢说我老了。我也并不是很理解。
可是李先生有足够的理由,他说,他有一颗年轻的心。
我只能说,李先生你开心就好。
他对我说,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不要想着怎么样去做一个举世无双的英雄,也少做些梦。
他对我说,多看点儿书总不是坏事,学着怎么样习惯安静比没有理由的闹腾好。
他对我说,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看出来你面对的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是不是跟你一类的人,这种人向来很好分别。
他说,做一个人,要有素质,要有风骨,三观要正。不能随波逐流,不能毫无主见。不在背后说人长短,不与他人搬弄是非。有自己的坚持和底线。永远不要变得冰冷麻木,也永远不会迎合他人。
我很庆幸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指引我的人是他。也很庆幸我长了他想要看到的样子。
李先生说,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说是。

评论

热度(5)